腰带君-ken

紫泥鳅爱发电id 腰带菌

【隐减隐】焚天录02(清水,阴谋论向)

【02】

地隐第一次看见他家将军杨减时是在南天门。


…怎么说呢,由于种种不可名状的原因,有些人对第一次见到人的第一印象可能不是很好,比如说那人在你单位门口站着,而你的单位门口躺着一大堆你的同事的时候。


这天仙风拂拂云雾缭绕,地隐一身黑色常服从下界为乌云役外出跑腿归来。可这边刚回来南天门外,正迈开大步赶着回去汇报,脚下就感觉踩着什么软绵绵的东西,再低头仔细一看,那庄严的想让诗仙作赋一首的大门前的地上,却瘫倒着一个个天兵天将。


糟糕!地隐星眉头紧锁暗自叫了一声不妙,想起近来下界妖孽横行常常扰乱秩序,莫不是有什么人打上天庭撹的不得安歇。


想到此处,他一边俯下身伸出手去探一地上天兵的鼻息,一边准备唤出自己的兵器。


说时迟那时快一只手突然出现顺势把他拉倒在地上,再一看,是那地上他以为已经死了的天兵。


“星君,卧倒!”躺在地上的天兵此时哪有死尸的样子,挺着满脸淤青半挣着眼,慌乱的嘱咐道。


“…你,你没死?”地隐有些未免吃惊,毕竟一个躺在地上的尸体突然拽倒了你也是让人猝不及防。


那天兵可能也是觉得不好意思了,打了个哈哈,“可不,您见过死了还能喘气的吗?”然后那天兵微微调整了下身体,换了一个舒服点的姿势打算继续躺在地上装死。


“…”地隐一时有点语塞,又道“可是有人来犯我天庭?”


“唉,星君别去凑那热闹了,我这挨打的可真冤啊,你说这是什么道理啊,我们才不护着那王八蛋呢。”然后这天兵压着气嗓连说了几声躺下躺下,然后就闭上眼一歪头继续挺尸,再不应话了。


地隐此时已被这天兵带倒在地,收敛心神往左右一看,好嘛,差点被气笑了。就见旁边躺倒的几个天兵也是一脸被揍得猪头模样,半闭着躺在地上巍然一副要装死装到底的模样,各自嘟囔着让地隐躺好别动,不要连累了他们一起挨打。


这天庭招天兵的门槛降的未免太低,也是,最近天庭和下界频频开战剿灭妖巢,战损巨大死了不少冲杀在一线的炮灰,这都什么修为什么资质的都能放在这里守着南天门的脸面了。


地隐自诩乌云役七十二地煞之一,自不愿做此未战先怯状,身一用力鲤鱼打挺便是翻身而起,快步来到南天门正中央前,正是要看看是什么东西闹得这南天侍卫倒在地上不敢迎敌。


他一晃身形,远远望见那门下伫立一人影,待地隐来到近前,只见那惹事之人头顶扇云冠,一身水合服道袍,腰系丝绦,打扮的倒是恍然一副普通修仙者的样子,不过这种目空一切的举动倒是让地隐倒吸一口冷气戒备心大起,这人若不是傻子就必定是有大倚仗对自己的武力足够有自信才能如此有恃无恐。


和这人一身素色的简单服饰相比,那暗红色头发随风张扬好像张狂的如同他在南天门嚣张的打得天兵统统装死一般。


待地隐握好手中兵器,站住身形后又多看了那么几眼,…唉?等等,你手里的是什么啊?!

(ノ=Д=)ノ┻━┻


不看还好,地隐星这么往那人手里一扫,见一坨血色的东西在那里呼呼的还喘着气。再定睛仔细一看,赫然是那个总在这里接引飞升新晋神仙的接引仙官,长得眉清目秀的五官此时已经肿成一锅乱麻,红彤彤伴着鼻血和额头的大包已经看不出人样了,一边这么抖着一边向地隐星喊着,星君救我星君救我。


也许是因为他那声音实在走调走得厉害,拎着他的那暴徒伸手又给他来了一记老拳带掉了颗牙齿,顺势直接扔在了一边的地上。


这在南天门的接引仙官是个肥差,也往往是玉帝身边得他意的內侍仙官所任命的,新授封的仙人或是没资格进入凌霄宝殿的神仙,孝敬点东西给上面这一层层的接引內侍仙官来搏几句美言也是司空见惯的了。


而作为连见玉帝一面资格都没有的乌云役一员,以武将身份自居不屑內侍仙官这条条框框的待价而沽,地隐也自然是和他们这种仙官互看不顺眼的,更何况曾经他刚刚飞升仙界的时候也被这波接引仙官难为过。


难怪了那些个外面的天兵一个个的都宁愿躺在地上装死,打不打的过不说,要是救完还要挨顿骂那可就太划不来了。


看到此处这番情形,地隐噗嗤一声乐了出来。


那边的暴徒一边甩了甩手上的血迹,一边闻声回过头找寻这笑声的来源。刚才这暴徒忙着揍人地隐并未有机会端详他的面貌,待他这一回头看清了也是一愣,这暴徒相貌清俊剑眉微挑,一头长发颜色虽张扬但束了冠很是整齐得体不显突兀,身上素色平凡的道袍衬得整个人不像是会舞刀弄枪打上南天门的角色,但是一身挺拔的身形和淡淡的戾气反而更像是个干练的朝堂之客或者是坐镇于千里之外出谋划策的军师。


任谁也不信这人单枪匹马将南天门众将士揍到这样的地步却又无杀人之心,而天庭之内毫无反应好像完全不知道一般。


那人盯着地隐上下打量,地隐自然也收了幸灾乐祸的表情,回瞪了回去一时之间四目相对。暴徒的一双丹凤眼双眸虽然在突然蹦出来的来人身上看了几眼,可那眼神毫无波动也无半点兴趣死气沉沉的仿佛这天上没有什么东西能入他的眼。


相视良久,竟是暴徒开口先说了话,语调慵懒,“喂,那边那个。”


地隐星眨眨眼睛,收紧下盘重心,摆了个迎敌的起手式握紧了手中的战镰,道,“在下地隐星,七十二地煞之一,扰乱我天庭南天门此为重罪,请阁下通名。”


“…嗯”,那暴徒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道“既然如此天庭你一定很熟”


所答非所问,竟然连互通姓名的规矩都不遵循,这乃是战场之上对对手极大的不尊重,地隐差点一招镰刀技就出去了。


那人显然毫不自知,仍然不回姓名,反而淡然道,“喂,…我想问个路。”


评论(5)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