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带君-ken

紫泥鳅爱发电id 腰带菌

今朝 02


04解惑

"就是这样?"少年的问句怯生生的,明显底气不足。

"就是这样。"躺在床上的人肯定道。

"所以舅舅你都是为了改天条才。。。"

"对",还没等沉香问完,杨戬便打断了他,"我利用了你们,为了改天条,我才压了三妹,又去追杀你。虽然只是做戏,但说到底还是因为我认为天条比你们重要,才会把你们也当成筹码。"

然后他又顿了顿,"所以你们,不必对我这么好。"他说完后转过脸去,让少年看不见他的表情。


沉香又想去揉太阳穴了。

这人,竟是帮他们把疏远的理由都找好了。

舅舅啊,你好好说话会死吗,非要这么作贱自己。


以前不懂他的心意,只觉得这人说话每个字都带了刺,嘲讽别人有瘾。

现在只觉得他怕不是得了语言沟通障碍症晚期。

娘亲说他二哥这是在害羞。

娘亲说他这一辈子活到现在都是只做不说的。



就像给自己裹了层壳,只留了条缝,除了亲近的人连看都不给看。

让他说自己做过的好事,简直比杀了他还难。

尤其是担任司法天神以后,他更是板着脸着给自己壳上的缝堵上了,这回真的没有人看得见他了。

这下好了,就算有人骂他,他也不会在意了,有那层壳保护他,心怎么可能会疼?



少年盯着杨戬偏到一边的脸,涨红了脸。

他很生气。

按道理来说,自己本不该生舅舅的气。

而且,这里最没资格生气的就是他刘沉香了。

但他生气了。

很气,

哄不好的那种。

沉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伸手竟是把杨戬偏过去的头硬扭了回来,看着他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然后

他怂了。

本来,少年想问舅舅你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一定要这么别扭。

可是他都别扭了小三千年了,问了又能怎么样呢?

少年又想问为什么不告诉我真相呢?

废话,这问题更是蠢极了。改天条这么大的事情,放到凡间便等同于谋反叛乱,若是走漏了风声,那么。。。

株连九族,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然后,沉香就不想问了

他把嘴巴又闭上了。

忽的,沉香感觉到杨戬肩膀颤了一下。

他以为舅舅生气了,可是定睛一看,那人裹着那些被子毯子竟是在笑。

眼睛里如湖泊里波光粼粼,形状弯成一弧月牙。

"好啊,舅舅你是不是在诓我?"少年觉得自己气血上涌。

床上的人点了下头。

"哇,太坏了,舅舅你竟然拿这种事逗我玩?"沉香一个头两个大,只觉得这自家舅舅心眼实在是黑。

算了,他开心就好。

能拿这种事情逗自己,总比一脸苦大仇深的不说话强上许多。

念及此处,他反而松了口气

"下次,。。。下次不许拿这种事开玩笑了。"

"好,我保证。"杨戬还是笑着道。

少年立时松了口气,嘻嘻哈哈的声音又在小房间里响了起来。





杨戬没有在开玩笑,也没在逗他。

他真是这么想的。

三妹这一家有点对他好过头了。

三妹倒是无所谓,毕竟那是三妹。杨戬相信无论怎样她都不会不管自己的。

但是沉香。。。未免有点对自己太好了些,这孩子是他二郎显圣真君的外甥,自生仙体又有先天法力。奈何拜自己所赐,幼时无母,只能与穷困潦倒的父亲一起糊灯笼讨生活,但父亲终归是代替不了母亲的,不过是半个野孩子罢了。

而后来,这个半大孩子又在短短三年内体会遍了丧父丧友离情断爱的滋味,绝望猜忌与仇恨都是他杨戬亲手设计好再帮他冠上的。

但这孩子本不该是这样的。

他本该可以是个翩翩大家公子,舞文弄墨,登侯拜相;亦或者找个师傅隐于红尘,少年快意侠肝义胆,降妖除魔纵横天下。

若不是自己强行把担子压在少年身上,他本来是不需要做现在这些事的。

杨戬原以为沉香就算知道了真相后不再恨自己,也该在心里有疙瘩解不开的,更何况自己亲手捅过他,又杀过一次刘彦昌。

像这样毫无芥蒂的扑进自己怀里,实在是对自己太好了些。

他不配。


杨戬松开了皱着的眉头。

刚才刘沉香硬气的对着自己的眼睛。杨戬以为沉香终于会说什么我还是恨你怨你不原谅你这种话。

但是,他没想到这大外甥竟突然怂了。

杨戬以前追杀他的时候,他刘沉香根本不知道怂这个字怎么写,只知道跟头牛一样硬杠,不撞南墙不回头。

而沉香会怂,说明他心里根本没有那个疙瘩,一切都是自己庸人自扰,想多了。

他突然想通了。

大外甥不是个笨蛋,自己才是那个笨蛋。

杨戬在笑,笑得不是刘沉香一脸怂怂蠢萌蠢萌的傻脸。

而是,【太好了,原来你们真的不恨我】



05心声

"我压三妹当初局势复杂九死一生,但后来扫清障碍后权倾朝野时本可以放她出来,"杨戬顿了一下,给沉香一些思考的时间,

"甚至包庇你们偷偷活过一世也不是不可能。"

少年的眼睛亮亮的,问道,"权倾朝野?"他的重点根本就错了。

杨戬挑眉道,"三界的奏折子都归我批阅,玉帝那里送过去的都要经过我的手。旧天条虽在,可只言片语模棱两可,可松可严岂不是由我说了算?"

然后他又道,"即使兵权不在我这里,我也自有法子弄来,而且我自己座下还有私兵,这可不是权倾朝野?"

沉香咯咯地笑,"听上去倒是像凡间话本里的朝堂上的大反派。"又正了神色,"可是舅舅,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直接打上凌霄殿,揪着那玉帝老儿改了天条。"

杨戬叹了口气,"我何曾没想过没试过,可天庭势力何其杂乱,阻力极大,乱臣贼子改出来的天条,会有几个人肯听呢?若是有人趁着至尊之位空缺之时起兵想要那个位置,至天下大乱兵阀四起,妖魔横行人间,我又当如何自处? 终究是名不正言不顺。"

沉香长出了一口气,一身的冷汗,"原来天庭也会有神仙有这种想法,我竟然没看出来?"

杨戬犹豫了一下,才淡然地说道,"我后来找了机会,把有这种心思跳脱的家伙都砍死了。"

好像是在说昨天吃了什么饭一样的语气。

少年觉得背后有些发凉。

"若是沉香你来引导新天条出世,那就不同了。你底子干净,又是少年心性,目地只是为了救母。

众仙就算嘴上不说,心里也会向着你的。再有女娲娘娘的名号,名正言顺水到渠成,我便有了七成把握。"杨戬又说道。

少年点点头,"哈,还好有女娲娘娘留下来的天条,舅舅你不好直接逼玉帝去改天条,于是便把它放在华山,这样可以打天庭一个措手不及。"

"没有女娲娘娘的事,是我自己写上去的。"杨戬做了个嘘的手势,严肃的告诉少年,"此事仅限你我,你娘问了也不要说。"

少年觉得眼前有些发黑。

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恐怖的秘密,捂着嘴,连忙像小鸡啄米一般连连点头。




有时候天大的事,把话说开了,也就过去了。

以前杨戬想不通,也不想去想。

但他现在想要把话说开了。

大事已了,大愿已达。

他终于想要脱下那层壳,认认真真的和身边的人好好相处。

该是时候好好为自己活了,杨戬想。


毕竟,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过渡章节,无糖无刀不够刺激啊~打滚卖萌求评论

评论(5)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